浙江名牌、高新技术企业
4006-360-390

热水器水箱水质引关注 专家给你支个招

发布时间:2017-07-03 08:46:57

点击量:

微博是个小江湖,任何一点消息都能引来千万人的关注。这不,前几日有位爱美的女士在微博上发了一条“有没有人像我一样觉得用自来水洗完澡后皮肤发干?”消息后,立马引来数万网友的评论,上千条的转发,许多网友纷纷表示自己有相同的遭遇。

    皮肤专家表示,现如今,许多消费者家中都已实现了双向冷暖水,热水器中的热水既可以用来洗澡沐浴,也可以用来洗脸刷牙,还可以用来洗菜洗碗,这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舒适性与便利性,尤其是在冬天,这种感受更明显一些。但是需要清楚的是,作为储水箱的热水器本身容器内,如果长时间不清洗的话容易滋生细菌,影响生活热水的水质,长期使用,对于女性的皮肤刺激性会很大。

热水器水箱水质引关注 专家给你支个招

    水质健康专家表示,热水器水箱中的细菌存在与滋生是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最严重的要算是太阳能热水器,之前媒体曾经报道过99%的太阳能热水器水质不合格,其他储水类热水器的水箱水质也有可能存在细菌滋生的问题,因为都有一定程度的死水,都会存在密闭的空间、特别适合细菌滋生的环境。

    针对用热水器水箱热水沐浴问题,热水器水质健康专家表示,如果用来洗澡沐浴的话没问题,但是千万不能用来洗果蔬、洗餐具、淘米等,另外,专家建议,为了保证健康,居民最好还是将家中的热水器水箱能够隔段时间就清洗一下,及时将里面的死水清理掉。

    如何彻底清洗水箱,如何保证家人沐浴时的用水健康成为关键,专家表示,在清洗热水器之前,应首先断水、断电,保证清洗的绝对安全;其次,打开热水器的冷热水管,打开气压阀,放尽里面的水,然后打开排污口,排污口在出热水管道的旁边,在清洗的时候可以顺便查看一下镁棒,使用年限太多的话,镁棒的水垢会较多,影响热水器的热水制取;最后,拆开热水器的内胆,拿出放在里面的加热棒,然后对水箱内胆内壁进行清洗。专家表示,清洗水垢最好用除垢粉,通过短时间浸泡的形式进行彻底的清洗。

分享到: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