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名牌、高新技术企业
4006-360-390

神太太阳能与哈工大实践基地共建

发布时间:2019-05-09 10:25:20

点击量:

 

微信图片_20190509083618.jpg

总经理对品产介绍

微信图片_20190509083643.jpg

召开座谈会

5月9日,在袁花镇袁杰书记的带领下,哈工大大数据集团副总裁宋玉楚 、李大威,浙江神太太阳能股份公司总经理俞海强,中建国际浙江公司总经理李肃、副总经理王立丰,及镇相关领导在神太公司进行了本次座谈会 开展学术对话,探讨高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新思路、新方法。双方就本次战略合作的意义、前景以及活动开展的形式、构建院校和企业之间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等进行了交流。

科技成果转化是科技转变成现实生产力的重要途径,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科技支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举措。近年来,在国家鼓励创办研究型大学的政策指引和支持下,高校的重大科研成果有些已经成功转化,在国家经济建设和其他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我国高校、科研机构的科技成果丰富且总量逐步增加,但转化数量仍然偏少,仍有相当数量的科技成果“深藏闺中”。而企业是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过程中的重要主体。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本质上取决于企业的技术创新、吸纳科技成果能力和经营能力,而不是仅靠资金、人力的投入上规模来实现量的扩张及效益的提高。真正成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途径。依靠企业的资金、技术、管理和营销的优势,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商品,推向市场,才能获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创建自主知识产权的名牌。

座谈会上,袁杰书记、俞海强总经理、哈工大大数据集团副总裁宋玉楚 、李大威等人展开热烈讨论,就最新科研成果产业化多次引起思想共鸣。宋玉楚等人介绍了工程学院在哈尔滨校区的雄厚科研成果基础上,更加紧密结合长三角地区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特点,重点开展清洁能源领域的人才培养、科研及技术开发工作。俞海强总经理介绍了太阳能的热利用、太阳能发电废热、余热,如何其充分利用,以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等企业最新研发成果。三方在生物制氢、太阳能光热转化等世界最新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达成一致共鸣。合工大世界一流的最新的科技成果为新产品的研发提供了崭新的技术平台,必将为产业结构和人类生活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分享到:  

返 回